若安安

aph时事向,左耀/黑三角无差,b站/wb:若安安ruoanan,爱发电:若安安,凹3:ruoanan
欢迎互动🥺约稿20r/k

高考、端午和你

又名《燕姐的三段恋爱物语》

#高考后被表白#

#当暗恋对象成为全世界的爱豆#

#今晚月色很美#

(cp顺序如tag,明早再小修一下)


晚上好,小朋友和大朋友们。

假期玩得愉快吗?工作日第一天,有没有和我一样打起精神呢?

说起来,这次端午撞上高考,我们学校防替考,一天查两遍寝,马上又要考四六级,学姐就在图书馆硬生生听了三天的(cui)听(mian)力(qu)。(叹气)要是再考不过就丢人啦。


高考完的晚上你们都做了什么呢?那天晚上班聚到九点结束,回家后我收到心仪的男生的消息,他和我谈天,问我在出分前有什么安排,说他大姨的表哥的邻居新开了一家滑雪场,问我要不要去莫斯科滑雪。

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他语气的不自然。酷暑的炎热提前降临,我的脸烧起来。

在我的疯狂暗示下(笑),西伯利亚美人终于给我表白了,我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。伊万是我高中最后一任同桌,比我小半岁,却比我高很多,瞧着很成熟很可靠。但是相处久了,他孩子般的占有欲也愈发突显,有时我觉得他可爱,更多的时候(停顿),会很困扰……虽然我们没有走下去,但是我们把想对对方说的话都说开了,也参与了对方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,这段青春没有留下遗憾。

分开一个月后,当我作为一个甜党,社团聚餐时挑了他爱吃的板栗肉粽时,我才意识到他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很多很多。


端午节……哦,关于端午节,我也有一段故事想讲。

我初二的时候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。啊,不许嘲笑我早恋哦(假装严肃,不一会儿就笑出声,摇头)。他叫凯撒,意大利留学生,是我哥哥的朋友,借住在我们家,他总是早出晚归,风尘仆仆。但周末闲暇时,会耐心地教我画画。我还记得,他倚在门扉,调侃地唤我“小小姐”,眉眼弯弯,说不出的惬意。他离开时在端午节之前,我托哥哥把我缝的艾草香囊捎给他,哥哥捏我的鼻子,愤愤地说小妮子胳膊肘往外拐。

这是我第一次缝香包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。赠香包以求吉祈福、驱恶避邪,这一针一线都是情,不知他可懂我的意思?

后来我再见凯撒,却是在荧幕之上。机缘巧合下他和影帝弗朗西斯合作拍了一部电影,一炮走红。再后来他的前女友和绯闻女友加起来能组一支足球队,真真假假,我分不清。没有成为其中的一员,是我的遗憾,也是我的幸运。

高考后我的升学宴兼成人礼,他来了。我敬酒到他那一桌时,专门为他开了一瓶红酒。葡萄美酒夜光杯,一恍五年,我的初恋成长为了全世界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。他大约吃了很多苦,沧桑了许多,眼里已没有当初吸引我的少年意气了。我拍拍他的肩膀,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浓缩的关切:“多喝热水。”他怔了片刻,开怀大笑。

这些年积攒的彷徨与苦涩,都在他的笑声间,如气球里的气一样被放走了。


我在高考后设想过很多有关大学的蓝图,每一页多多少少都有伊万的身影。

可是我们分开了。

我接受了这个事实,却又不可避免地对自身产生了质疑。

大学毕业后,就业还是考研?

伊万希望我出国,到冰雪之国,到他的故乡。

我本也有这个意向,但在与他后来观念冲突与争吵中,我不得不掐灭了这个念头。

时间过得真快啊。银杏儿落了,栀子花开了,又一年。

我同所有尚未明晰奋斗目标的大学生站在同一条迷惘的线上。

某天,我在图书馆且学习且摸鱼,却被闷雷轰炸,暴雨不期而至。我没带伞,就仵在门口准备搭讪一个有伞的同学,本来准备蹭小姐姐的伞的,结果等了几分钟,遇到的小姐姐都是结伴而行的。我急着回去,怕雨又下大,就出声喊住了离我最近的小哥哥。他抬头的那一瞬间,铁树开花,枯木逢春,我的心炸成了绚烂的烟火,好半天才找回自己一年不谈恋爱的誓言。

他执意将我送到寝室楼下,直到他转身,我才发现他小半边衣服都湿了。我要了他的联系方式,互加好友,自然而然地在线上聊起来。我请他喝奶茶作为答谢,他又以练英语口语约我出来。

他是那样妥帖的人,我有次夸他像一个知心大哥哥,他悠悠地说:“料青山见我应如是”。

忘了说,他学的是古汉语专业,冷门如此,他和我都是要在发展道路上不断试错、碰壁,才有可能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两个人一起走,应该会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吧。

某一天学习结束后,我们走在沥青路上,橘色路灯为夜晚镀上暖意,他突然感慨道:“今晚月色很美,适合刺猹。”

我认真地问他:“你是不是饿了想吃西瓜?水果店还没关门。”

他总是很容易脸红,现在更是红得像熟透的番茄,他结结巴巴地: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刺猹吗?”

我听懂他的意思了。他的眼睛像湖水里的星星,胜过天地间一切情话。

然而猹又做错了什么呢?

我一壁想,一壁牵住他的手,如我无数次设想的那样。

这一次,不再是演习。


电台前的你又有什么故事要分享呢?

祝大家取得好成绩。

晚安,亲爱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74)